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MEM公益:爱上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1-07-31 来源:江南MEM公益筹备组   文:苏丽莎、苏忻 审核:唐杰、王育红

有没有一座城,让你停下匆匆脚步;有没有一段过往,让你总想倾情诉说?

“我真的爱无锡,它是一个温暖的小城,我在这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

“没想到在隔离期间能得到如此温暖的关怀,真是太感谢了!”

7月30、31日,由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组织,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江南MEM公益筹备组承办的两场线上“公益云交流”顺利举行,江南大学MEM2021级新生孙紫剑主持了交流会,来自清华、人大、同济、浙大等多所国内顶尖高校的18名学生和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的5位学生校友参加了活动。

这18名来自五湖四海、参加政务见习活动的优秀学子荟聚无锡,是源于无锡市委市政府正在进行的提升城市“锡引力”计划,但因疫情防控升级,他们正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目前完全无法外出。

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得知情况后,与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此次“公益云交流”活动,为这群未来有可能扎根无锡的优秀学子提供行业科普、城市宣传、职业规划、心理疏导等公益服务。

交流会上,2014级MBA校友夏怡心以自己的职业选择和深造经历为例,与大家交流了终生学习不断进步的人生感悟,同时邀请公益组织“北辙文化”联合创始人张欣炘一同进行了精彩分享;2015级MBA校友张尧雨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一年级博士生张同学共同探讨了无锡与宁夏两地的城市建设;2020级MEM李静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北京移居到无锡的心路历程;2021级MBA新生苏丽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因工作多次充实度过隔离生活的经验。来自无锡团市委、中国航发动控所的小伙伴们还分别介绍了在公务员系统内的工作经历和航空发动机行业的科普知识。针对18名学生提出的问题,MEM公益团队成员热情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交流会后,这些学子们纷纷表示:无锡这座城市非常宜居,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山水风光秀丽,交通便利,产业基础深厚。这里的生活节奏适宜,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高,城市性格温柔和善。各项配套设施、政策支持等也能让优秀人才更快融入,得到更好发展。盼望后续能有更多的交流,期待亲身体验无锡这座城市的美好......

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于2021年7月23日发起成立,由110多名江南大学MEM和MBA师生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等组成。面对河南暴雨洪水、新冠疫情复燃、“烟花”台风肆虐灾害,团队于7月24日发出了“‘洪’扬江南情,‘疫’‘风’倡议书”,并结合工程管理硕士(MEM)和工商管理硕士(MBA)的特色经验,迅速组建了“组织招募”、“助力就业”、“法律心理”、“工程建设”、“物资保障”、“媒体宣传”等六个公益群组,在关爱受困人群、发挥领域优势、提高应急能力、汇集百家智慧等方面展开各类相关活动,并计划让我们的公益事业长期持续、期待未来能够薪火相传。


灾难不常有,爱心总会在。

公益聚力量,热血铸未来。



热诚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共同参与公益事业。联系人: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苏忻老师(15161589279)、唐杰老师(1305738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