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勇担社会责任、坚守公益初心——记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苏忻 审核:唐杰、王育红

2021年7月,千年一遇的大雨突袭河南,新冠疫情复燃打破了原本的宁静,面对灾害和疫情,一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涌上江南人的心。秉承百年江南人的至善精神,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于7月23日迅速组织成立了MEM公益筹备组,并联合MEM/MBA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发出了爱心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发出倡议后,得到了商学院党政领导、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短短三天,上百名MEM/MBA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了公益团队。MEM公益团队结合工程管理硕士(MEM)和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背景,组建了“组织招募”、“助力就业”、“法律心理”、“工程建设”、“物资保障”、“媒体宣传”等六个公益群组,在关爱受困人群发挥领域优势提高应急能力汇集百家智慧等方面展开各类相关公益活动。

一个多月来,MEM公益团队组织了多场次多层次的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其中:招募了数十名志愿者,对接河南新乡红十字会,联合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走进街道社区和企业防疫一线;和团市委一起组织两场线上“公益云交流”活动,为来自清华、人大等多所高校的18名政务见习大学生(因疫情防控升级无法外出)提供了行业科普、城市宣传、职业规划和心理疏导;组织了多家校友企业,为团市委公益计划提供了150多个实习岗位;邀请了8位律师校友,结合灾害相关法律问题组织了多次公益普法活动;协助无锡市援助扬州抗疫计划,联系医疗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信息等。同时MEM公益团队还在公众号和中心官网上发布了5篇防疫和急救科普知识,9篇活动宣传文稿,总阅读量达到一万多人次。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和工商管理人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鼓励MEM/MBA学子以战略性高度践行企业家精神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全面提升MEM/MBA教育品牌影响力,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院长寄语

致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

从MBA教育中心组织成立MEM公益团队,到百余名江南大学MEM和MBA师生校友参与的多项关爱互助、聚力共情的公益活动,你们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传承“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商院精神,你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们慈心为人,善举济世,你们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和感动越来越多的人,为你们的行动点赞!

进入江南大学学习,是一次重要的身份转换,读书拿学位是一份人生的成就与获得,慈善你我他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们在践行公益和回馈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与社会价值的不断提升,打造人生成功品牌!愿江南大学成为你们新的起点和成长平台,传递爱心、成就梦想、贡献社会!期待你们公益路上的新故事!

商学院院长 滕乐法


【书记寄语】

致江南大学MEM公益团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一种价值追求,更是一种精神境界。MEM公益团队的师生校友们,面对今年暑期发生的灾情疫情,心怀至善之心、勇担时代责任,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努力展现“江南人”和“商院人”的公益情怀与社会担当,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为你们的行为点赞!

公益事业,需要长期的奉献和持续的行动。期望你们将MEM和MBA的专业知识、行业背景,与公益活动紧密结合,坚守慈善初心、传承江南精神、传播公益薪火、构建长效机制、打造育人品牌,不断扩大和凝聚团队力量,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实践,帮助和影响更多身边人,引导和组织更多人热爱并投身公益,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 徐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