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赛事报名】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苏忻 审核:唐杰、王育红

2021年,我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开展十周年之际,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宏伟规划,推进和繁荣中国工程管理教育,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1.2021年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程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2.参赛单位自主进行内部选拔,不做统一要求。

3.区域晋级赛由各区域比赛组委会指导承办单位具体组织,报名结束后由区域比赛组委会发放比赛手册,各区域晋级赛于2021年9月30日之前举行。

华东区域晋级赛承办高校:河海大学

4.经区域晋级赛选拔的优秀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第一届全国总决赛承办单位为清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比赛地点设在西安,比赛时间为2021年11月。


二、比赛要求

1.各个参赛单位以小组形式参赛,参赛对象可以为MEM在读学生,毕业生及对工程管理方向感兴趣的企业人士(企业也可以组队参赛),各高校工程管理方向的教师只可以作为指导教师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指导教师1-2名

2.区域晋级赛:每个高校参赛单位报送的队伍数≤3;非高校单位仅限1支队伍参赛。

3.全国总决赛:区域晋级赛后确定12支队伍入选全国总决赛,每单位最多一支队伍入选总决赛。

4.除非事先特别声明,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报告、PPT及现场演示所用PPT均须授权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享有复制权、修改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出版权,作者拥有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

5.参赛案例存在抄袭、改编现有案例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已经获得奖励的,收回所获奖励及证书。


三、比赛规则

1.通过区域晋级赛,每区域选拔2-3组优胜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2.参赛团队根据案例比赛要求采编工程管理案例,形成匿名的案例报告和演讲用的PPT,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固化上交相应组委会。

3.比赛分案例报告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过程,评委首先对文字版案例报告进行匿名评分,评分结果按照编号由组委会封存,待现场比赛结束后拆封加总得分。

4.案例报告和现场比赛评分规则将于报名结束后发布。


四、案例要求

1.案例取自于近五年(2016-2021)现实的科研、生产实践活动,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方向不限。

2.鼓励参赛团队在获得案例单位授权后进行实地调研获取一手资料编写案例,根据二手资料编制的工程管理案例也可以参加比赛,但在总评分中扣减10分。

3.案例内容和数据必须不涉密或已经脱密,案例数据可以适当修饰调整,但必须保留案例原型。

4.案例报告应包括案例背景、具体问题、分析方法、解决方案,若现实中已产生实际效果或效益,可以同时阐述。

5.案例报告正文请用小四号宋体、1.3倍行距编排,要求字数10000字以下,案例报告正文含图表不超过20页。


五、报名须知

1.MBA教育中心将统一组队报名,准备报名的同学请联系中心苏忻老师、唐杰老师。

2.报名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2021年6月2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