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喜报 | 热烈祝贺我校MBA团队荣获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苏忻 审核:王育红

11月13日,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由我校商学院朱晋伟、唐杰、苏忻等老师指导,MBA刘国营、周泽华、葛继、刘富君等组成的《钢铁行业智能视觉装备引领者》创业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朱晋伟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境内外知名商学院MBA学生校友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如今,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长为中国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品牌。中国MBA创业大赛代表着中国商学院创新与创业教育的较高水平,也引领着MBA学生的创业方向。

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由公开赛改为邀请赛,我校因历届创业大赛中屡获优异成绩收到组委会的特别邀请,组队参加本届创业大赛。

我校MBA教育中心从6月起,共组织了40多位同学校友150多人次参加创业精英班;9月17日,《钢铁行业智能视觉装备引领者》创业项目从校内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江南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团队成员缜密思考、激情演讲、冷静回答,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及创业精神,获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最终摘得总决赛季军。

我校MBA教育中心非常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课堂内外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企业家精神和创业热情,构筑了实战型创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中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思路,积极支持鼓励MBA学子开展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近五年来共获得相关学科竞赛奖项30余项,同时涌现出一批学生校友初创企业。创新创业特色培养模式有力提升了江南大学MBA教育品牌,助力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项目介绍:钢铁行业智能视觉装备引领者

无锡图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营智能视觉装备的研发和制造,智能视觉装备是一种基于图像的自动检测和分析的科学和技术,应用于自动检测、过程控制和机器人引导,通常应用于工业领域。目前公司在多项技术(如超远工作距离高精度定位、抗强光直射、耐高温、防水耐核辐射等特种场合的3D成像、深孔内壁3D测量等)属于国内首创,领先同行业3年以上;公司已通过了EJ/T 9001核工业质量管理体系和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拥有30项知识产权,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著5项。2022年8月初,获得了无锡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投资,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委为参赛团队颁奖

朱晋伟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MBA师生参赛团队

团队汇报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