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浦徐进院长出席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徐静、浦徐进

2023年3月27-28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调研员欧百钢、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斌等以及来自全国270多所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项目主任近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和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调研员欧百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斌、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善民、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叶康涛等教授分别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形势变化、推进中国特色案例建设和CAMEA认证、大学治理体系与MBA教育、产教融合与学院治理创新、MBA改革战略与体系、MBA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我校商学院浦徐进院长应邀做了题为“数智赋能产业兴,校企协同共商赢——江南大学商学院治理与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浦院长以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的新动向开启发言,他认为:未来商学院是积极开放、内外协同、和谐共生、立足本土的教育组织,学院管理者要集合各类社会资源,构建新生态的商学院,努力打造与利益相关者共生,与当地产业融合,与城市互相赋能的新型商学院。接着,浦院长以江南大学商学院为例,详细阐述了商学院做好开放性的招生和培养,打造“校企生政”多主体协同联动的培养体系,打造商学院、企业家、学生“育人共同体”的生态圈,紧跟江南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立足无锡本土的工作实践。

最后,浦院长对江南大学商学院未来教育发展提出了四点构想,第一通过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提升等手段打造融入无锡地方产业的学科发展体系;第二扎根中国实践,立足苏南经济热土,提炼江南特色企业管理,产出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成果;第三通过内部优化培养方案、外部推进订单式培养践行双轮驱动的学生培养模式;第四构建“案例中心萃取合作企业案例,EDP开展知识更新培训,MBA/MEM项目协助提升学历”三位一体的社会服务生态链。

与会期间,浦徐进院长还接受了MBAChina《对话中国MBA》专栏、中国MBA教育网和央广网的采访,就一流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江南大学MBA教育项目发展、商学院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全国两会之后隆重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明确工作方向,加强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并推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MBA教育项目创办15年来,始终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树品牌,以改革创新建特色。面对新形势新未来新挑战,我校商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战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调整项目建设方向和目标,扎实推进项目教育改革的精细化工作,开启江南大学MBA教育项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会场照片


浦徐进院长做主题演讲



浦徐进院长接受了MBAChina《对话中国MBA》专栏、中国MBA教育网和央广网的采访


参会合影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