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2020)暨《管理案例研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武戈

1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2020)暨《案例管理研讨》成果汇报会在商学院103远东报告厅成功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金润圭教授、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教授、社科处处长浦徐进教授、组织管理系王建华和曹炳汝等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现场比赛评委。由朱晋伟、朱和平等10位指导教师和92位MBA2019级学生组成的18支队伍入围本次比赛,参加课程成果汇报。2019级MBA同学张唱和俞晨阳担任现场比赛主持。

本次案例大赛由研究生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学术支持。比赛采取团队两两PK对抗形式,各组团队成员通过现场汇报、相互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环节进行各环节倒计时制辩论展示,评委从团队展示的准确性、陈述逻辑的严密性和双方队员问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和赛前盲审成绩得分,思维奇点队荣获特等奖,阳光江南队、五色石、激扬青春荣获一等奖,另有六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八支团队荣获三等奖。钮荣、闪云风、周国财、唐伟伟、李夏宁、沈新稚、肖栋、姜鸿亮、沈云鑫九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根据网络投票数的最终结果,灵魂战队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团队。

比赛开始,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发言,鼓励MBA学生多参与案例开发与案例竞赛,锻炼解决实践管理问题能力;赛后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主任朱和平教授做课程指导总结,分享带队指导感受。他表示,案例大赛是MBA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分析经济管理的很好方式,不仅增进了MBA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也便于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决与分享。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作为评委主席做赛后点评,他充分肯定江大MBA同学参与案例大赛的形式、参赛选题和团队合作,同时对MBA同学提高案例大赛的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

近年来,江南大学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兼具本土经验和国际视野、具备优秀职业道德和完备知识结构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在依托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我校MBA教育将理论和管理实践相结合,探索并建立起集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及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案例教学模式。中心在2018级起的MBA培养方案中开设《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基于企业管理问题导向,师生团队联合通过分析研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为企业管理实践提供智慧支持。

比赛现场

武戈副院长发言

评委与指导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朱和平教授做课程指导总结

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做赛后点评

队员风采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