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MBA“走进校友企业,产学研双创对话”走进无锡布勒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MBA校友会   文:徐驰宇 图:马丹 审核:王育红

8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MBA校友会“走进校友企业,产学研双创对话”活动在无锡布勒顺利举行,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曹文彬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以及近20位MBA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布勒集团工作的MBA2008秋张莉霞、MBA2009秋邹婷婷、MBA2016级马丹、2019级管婷婷等校友参与了活动策划和组织,交流活动由布勒中国培训运营经理邹婷婷校友主持。


布勒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布勒无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彦东对江南大学商学院老师和MBA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及主营产品等信息,就校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并围绕布勒工业生产体系、工业数字化4.0、公司战略规划及实施等话题展开了互动讨论。


布勒中国是瑞士布勒集团中的重要一员,负责布勒集团在亚太地区市场的所有销售、管理布勒在亚太地区投资的所有企业,并代表总部行使在亚太地区直接投资的职能,成为布勒在亚太地区的区域总部。布勒中国主要的业务领域包括“粮食加工”、“食品加工”和“先进材料”。“粮食加工”业务覆盖谷物碾磨、饲料、色选及大米加工、粮食储运和麦芽制造。“食品加工”业务包括巧克力与可可、意大利面条与挤压制品、爱尔格莱烘干以及营养解决方案。“先进材料”则由压铸、研磨及分散、莱宝光学组成。


期间布勒MBA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布勒(无锡)工厂,技术经理张春婷校友在现场介绍了布勒的价值流,现场管理和精益装配流程。参访老师及MBA校友对布勒多年来取得的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企业管理的建议展开深入的交流互动。


最后曹文彬副教授和校友会副会长林中波一起代表MBA校友会向布勒集团蒙彦东总经理送上感谢状。唐杰老师代表中心对布勒集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细致的行程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搭建好校友平台,希望能为更多校友提供支持和帮助。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一直重视校友发展和校友服务,鼓励MBA校友会积极组织交流活动,加强校友和校友会、母校和社会之间的联系,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服务校友的质量水平,同时也加强与校友企业产学研的合作,从而提高江南大学MBA的品牌影响力。


走访合影


蒙彦东总经理做专题分享

邹婷婷校友主持活动

参观布勒(无锡)工厂

交流现场

MBA校友会向蒙总颁发感谢状


企业家及MBA校友活动感言:

布勒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布勒无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蒙彦东:

江大商学院这样的产学研活动对加强双方的了解,了解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动态信息,寻求未来潜在的合作机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布勒中国培训运营经理、MBA2009秋校友邹婷婷:

很荣幸这次作为校友和布勒双重身份进行了交流,布勒和江南大学一样,拥有百年的历史,虽然历史悠久,但是还不断进行创新,散发着活力,这次非常激动有机会参加江大商学院和MBA校友会的活动,但从这次交流中,感受到了江大商学院教授和学生们对企业管理和精益生产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校企合作的机会,也祝愿江南大学越来越好!


无锡和悦网络总经理、MBA2013秋校友林中波:

本次活动有二点体会:一是企业文化。小到签到细节、礼品风格、车间环境、团队素质,大到160年家族历史、单一产品世界领先、多元化产品业态布局、可持续发展理念,清晰地描绘出布勒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担当作为、宏大愿景和社会使命路线图。

二是数字化发展创新思路。布勒数字化系统建设具有前瞻性:一是有助提升效率,二是降低成本,结合精益管理思想,从客户体验、销售订单、生产管理、技术开发、财务人事系统、售后服务等实现多维度、交叉化数字化场景,数字化建设为布勒快速发展插上两翼,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最后祝福布勒,勇立潮头,不断超越。


无锡轩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MBA2013秋校友魏翔

有着160年悠久历史的布勒以客户为中心,质量管理上精益求精,企业持续培养员工的领导力管理能力和职业技能,为企业的未来构建出一幅欣欣向荣,人才辈出的场景。祝愿布勒明天更辉煌,能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尼得科康迪克电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MBA2014秋校友邬秋明:

MBA校友会的这次产学研活动来到无锡布勒,听了蒙总的介绍以及随后的工厂参观,让我对ETO(按订单设计)的加工有了一些新的理解。首先需要深入熟悉理解客户群体的需求,在做分析整理之后,对“物料流”和“价值流”做充分管理安排,灵活运用“人流”和“物流”,不断的分析改善来实现精益。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遇到ETO带来困扰,只有灵活运用各种方法,企业才能在愈加复杂的市场中生存成长。


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自动化支持、MBA2019级学生管婷婷:

在交流分享会中,蒙总就精益化生产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其中涉及到通过对产品生产节拍的逐步递进来提升产量的实践以及公司在产品差异化生产战略的理念等内容,都是与MBA课程紧密相关并付诸于实战化的尝试,这将促发我们思考如何把所学知识应用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