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2020-2021-1学期MBA论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孙君敏 审核:王育红

2020-2021-1学期MBA论坛报名即日开始,论坛为MBA实践必修环节,完成后可获1学分。

 

【论坛形式】

MBA学生和校外嘉宾围绕论坛大主题依次做个人专题报告,所有参与者可就感兴趣的问题向论坛各主讲人互动提问和探讨。

 

【论坛主题要求】

1、从不同角度一起分析和学习知名企业创业和成长历程及经验,或一起了解和学习与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习目标契合的理论与实践知识。

2、结合所在企业和本人工作经验,以组为单位拟定论坛主题,每个成员再以相应的小专题进行探讨和分享。

3、非企业管理方向的主题原则上不接受论坛申请。

 

【论坛举办要求】

1、论坛拟定举办日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2、论坛主题符合要求,研究内容重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目标和成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3、论坛材料以PPT形式提交,每个成员不少于15分钟的个人主讲内容。材料应结构完整,信息详实和专业,图文并茂。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逻辑条理清晰;

4、论坛参与者由各组自行邀请,除了本组成员外,至少一位与本组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1位企业导师(含一对一企业导师)或企业高管作为嘉宾参与分享;另外需邀请5位以上MBA同学参加论坛讨论;

5、未经中心确认的论坛不会被认可学分。

 

【论坛举办时间和地点】

论坛举办时间:各小组自行拟定,原则上同天同一时间段的论坛安排不超过4个小组;论坛时间可选在学期内任一工作日晚上、或周末无课时段举行;任一成员的有课时段都不得安排论坛。

论坛举办地点:学院MBA教室或校外合适场地。学院场地由MBA中心安排,校外场地由各组自选,须申请并经MBA中心批准。

 

【论坛举办程序】

MBA中心发布论坛报名通知——学生组队——提交论坛申请——完成论坛材料——举办论坛——提交论坛总结——获得学分。具体安排:

1、MBA教育中心发布论坛报名通知;

2、MBA学生自愿组成论坛小组,可跨班组合,原则上每个小组成员最多5人,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参加,可跨班、跨年级组合。每个MBA论坛小组需选一位组长,全程负责本小组论坛报名、协调和组织;

3、组长提交论坛报名表至指定邮箱,MBA中心确认通过后,开始准备论坛材料;

4、截止论坛拟举办时间前2周,由组长汇总论坛PPT材料初稿,发送至指定邮箱,由中心审核;论坛拟举办前1周,须修改完成论坛PPT材料终稿;论坛拟举办前3天,组长完成论坛通知、提交论坛嘉宾及参会同学信息,MBA中心按论坛准备工作完成的先后顺序发布论坛正式通知。

5、论坛举办当天,全体组员须按时到达场地,布置会场(多媒体、论坛材料、席位牌等)、组织论坛嘉宾和听众入场,维持现场纪律,认真完成论坛,举办不合格的小组将被要求重新举办。

6、各小组在论坛完成后2天内,以图文形式将论坛总结提交中心存档,中心审核通过后,论坛小组各成员可获得MBA论坛1学分。任何理由未参加论坛现场主讲的同学不计学分,须重新加入新的小组准备和举办论坛。

 

【论坛报名方式】

组队后请各组议定主题,组长下载填写《MBA论坛申请表》(见文末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mba_admission@jiangnan.edu.cn,邮件主题为“论坛组长姓名+拟报*月*日MBA论坛”。

 

备注:

1、2020-2021-1学期,接受2018级、2019级和2020级MBA同学申请举办论坛。

2、论坛小组主讲成员计学分,只参加论坛讨论不计学分。

3、按照《江南大学MBA学科竞赛管理办法》,MBA学生参加部分学科竞赛,中心审核确认通过后,有抵免论坛获得MBA论坛1学分规定(详细规定见《学生手册》),未通过审核确认的同学都须按规定完成论坛。因参加学科比赛已确认获得论坛1学分的同学,仍可自愿举办或旁听MBA论坛,但不额外获得学分。

4、论坛材料须由论坛小组原创,不可以任何方式剽窃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取消该组论坛举办安排,整改合格后延期举行。

5、有任何疑问,咨询MBA中心:0510-85327186孙老师

 

 

MBA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