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MBA创新创业论坛】尹苗苗:用户创业:反客为主的创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王育红

主题:用户创业:反客为主的创富之路


嘉宾个人介绍:

尹苗苗,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Kent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南方经济》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Journal of 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入选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讲座详情:

用户创业这一独特创业现象正在吸引实业界和学术界关注,然而何为用户创业?其有何独特性?由于传统的创业理论观点尚不足以解释用户创业现象中的一些问题,使得这一新兴的研究话题存在很多值得探索的问题。一方面,传统的资源基础观难以解释用户社区中多主体共享的资源开发问题;另一方面,传统的创业机会观难以解释用户社区中多主体互动共同开发机会的过程,导致学术界对用户创业活动特征提炼不足,对用户创业过程缺乏清晰的认识。本研究将从用户创业内涵、用户创业者、用户创业机会开发和用户创业资源开发四方面切入,深入揭示用户创业独特性,以期在理论方面丰富多样化创业类型研究,在实践中为大众创业提供参考指引。


支持: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

主办:工商管理学者之家

协办:清华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