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两篇管理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王育红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结束,经过四个月两轮专家评审,我校提交的两篇管理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获奖案例及作者名单如下:

序号

案例名称

作者

1

双良节能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之路

朱晋伟、任华亮

2

AC公司如何破解蓝领员工管理难题

刘燕、吴彬彬(MBA学生)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领域的最高奖项,并先后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本届评选于2020330日启动,共有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项投稿,类别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微案例专项、西部专项四类。经专家函审和会评后,58所院校的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约占投稿数的15%左右。

近年来,我校商学院高度重视MBA教育和管理案例建设工作,MBA教育聚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境、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目标,坚持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贯穿体验式教学创新创业两大培养特色,探索建立健全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案例论文、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商学院制定出台教学双百计划案例专项,鼓励支持学院老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MBA教育中心和案例建设委员会也鼓励MBA学生参加各类管理案例竞赛、撰写案例论文,同时在MBA培养方案中设立《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并在2018MBA研究生开始全面选修。本次朱晋伟教授、任华亮副教授撰写的案例是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二等奖获奖案例的基础上修改提交的案例,刘燕教授和吴彬彬同学撰写的案例是MBA2019级《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师生团队共同完成的作品,在这基础上修改完成的第一篇全国百优案例。两份案例的成功入选将有力地推动品牌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