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第16期MBA创新创业论坛︱陈坚院士谈“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孙君敏 审核:张海峰

12月20日晚6点,“第16期MBA创新创业论坛”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主任陈坚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的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峰、副院长王育红和320位研究生一起参加学习。本次论坛由商学院院长滕乐法主持。

陈坚院士首先阐述了目前世界食品科技发展趋势,未来食品的任务是解决食物供给和质量、食品安全和营养、饮食方式和精神享受等问题。他认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深度交叉融合可能会催生一批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未来食品;其次,从产业和科技两个角度,陈院士给同学们分析了中国食品工业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在国家科学与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指引下,如何促进未来食品科技与产业发展,推动中国食品产业成为高技术产业,以及完成食品科技的战略任务;最后,陈院士分享了后疫情时代食品消费的可能趋势和食品消费者的可能行为,指引了未来食品产业和科技发展的新风向。讲座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陈坚院士都耐心一一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滕乐法院长在论坛结束前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场讲座要点并做了全面的总结,他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陈坚院士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未来,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将一如既往积极搭建各类学习平台,不断创造机会,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升学生的学术高度、学习广度和学业深度,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赋能,为校友构筑终身学习平台。

陈坚院士在论坛中讲授《未来食品:任务与挑战》

滕乐法院长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