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2021)暨《管理案例研讨》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唐杰 审核:王育红

1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MBA案例大赛(2021)暨《案例管理研讨》成果汇报会在商学院103远东报告厅成功举行。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出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武戈、商学院院长助理任华亮、市场营销系主任马振峰、会计系唐建荣、国贸系黄建康五位教授担任现场比赛评委。由朱晋伟、朱和平等10位指导教师和94位MBA2020级学生组成的19支队伍入围本次比赛,参加课程成果汇报。MBA2018级宫丽华和2019级俞晨阳担任现场比赛主持。

本次案例大赛由研究生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学术支持。比赛采取团队两两PK对抗形式,各组团队成员通过现场汇报、相互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环节进行各环节倒计时制辩论展示,评委从团队展示的准确性、陈述逻辑的严密性和双方队员问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比赛开始,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发言,鼓励MBA学生多参与案例开发与案例竞赛,锻炼解决实践管理问题能力,充分展示MBA的风采;赛后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主任朱和平教授做课程指导总结,分享带队指导感受。他表示,案例大赛是MBA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分析经济管理的很好方式,不仅增进了MBA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也便于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决与分享。评委主席唐建荣教授做赛后点评,他充分肯定MBA同学参与案例大赛的形式和成果,同时对MBA同学提高案例大赛的质量和团队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和赛前盲审成绩得分,智慧居队荣获特等奖,神盾局、梭哈队、光速队荣获一等奖,另有六支团队荣获二等奖,九支团队荣获三等奖。俞聪、冯佳卓、朱启、胡长生、王晓铭、徐亮、贡瑜、钱开源、时晴昀、姜月等十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根据网络投票数的最终结果,智慧居队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团队。王育红副院长和评委老师、指导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杯。

近年来,江南大学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兼具本土经验和国际视野、具备优秀职业道德和完备知识结构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在依托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我校MBA教育将理论和管理实践相结合,探索并建立起集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及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案例教学模式。近四年来,MBA中心指导MBA研究生参加江苏省MBA案例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最佳风采奖5项。2020年提交两篇管理案例被评为第十一届“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中心在2018级起的MBA培养方案中开设《管理案例研讨》课程,基于企业管理问题导向,师生团队联合通过分析研讨提出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方案,为企业管理实践提供智慧支持。

比赛现场

19支团队做现场比赛,场下队伍提问、评委提问

案例建设委员会主任朱和平教授做课程总结

评委主席唐建荣教授做赛事点评


王育红副院长、评委老师、指导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