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其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通知 >> 正文

2020-2021-2学期MBA论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MBA教育中心   文:孙君敏 审核:王育红

2020-2021-2学期MBA论坛报名即日起开始,论坛为MBA实践必修环节,完成后可计1学分。

 

【论坛形式】

论坛小组围绕自选主题依次做专题报告,参与论坛的嘉宾和同学就感兴趣的方面向论坛小组成员提问和探讨。

 

【主题要求】

1、结合组员所在企业背景和工作经验,以组为单位拟定论坛大主题,每个成员拟定相关小专题。

2、结合工商管理硕士学习背景确定主题,非企业管理方向的主题,原则上不通过论坛申请。

 

【举办程序】

MBA中心发布论坛报名通知——学生组队——提交论坛小组申请——完成论坛材料——举办论坛——提交论坛总结——获取学分。具体安排:

1、MBA教育中心发布论坛报名通知。

2、MBA学生自愿组成论坛小组,可跨班、跨年级组合。原则上每个小组成员最多5人,以小组为单位提交论坛申请。每个小组选一位组长负责论坛全程推进至完成。

3、组长提交论坛报名表至指定邮箱,报名通过后开始准备论坛PPT。

4、截止论坛拟举办时间前15天,由组长汇总论坛PPT初稿,发送至指定邮箱审核;截止论坛拟举办时间前7天,须通过论坛PPT终稿审核;论坛拟举办前3天,提交论坛嘉宾信息、邀请参加论坛的同学,并提交本小组论坛通知。MBA中心按论坛准备工作完成的先后顺序发布论坛正式通知。未能按计划完成论坛准备的小组须延期举办。

5、论坛举办当天,全体组员须提前布置会场、组织论坛嘉宾和听众入场,并圆满完成论坛。举办不认真的小组视为不合格,须重新举办。

论坛组员之外的参与者由各组自行邀请。需邀请至少1位与本组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企业高管(或一对一企业导师)或校内教授作为嘉宾参与分享;另外需邀请5位以上MBA同学参加论坛讨论。不符合举办人数要求的小组为论坛不合格。

论坛小组各成员主讲时长不得少于15分钟/人,材料如有视频或其他方式演示,不计入主讲分享时间。

6、各小组在论坛完成后2天内,将小组的论坛文字总结、现场图片和论坛PPT终稿一起提发送指定邮箱,中心审核通过后存档。完成论坛的小组成员可获得MBA论坛1学分。任何原因未参加论坛主讲的同学不计学分,须加入新的小组重新准备和完成论坛。

 

【材料要求】

1、论坛应紧密围绕大主题,每个成员以一个小专题为主,合理分工准备材料。

2、须结合实际企业管理案例完成论坛材料,内容有创新点,论点明确,论据充分,研究成果有可行性和现实意义。

3、论坛材料有比较明晰的框架和条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4、论坛PPT要求图文并茂,内容文字简练,每个小专题有实质意义内容的PPT不少于20页。小组PPT整理为一个小组署名文件,每个组员的材料有个人署名。成员的工作量应相对平衡。

5、论坛PPT须小组原创,有重要引用文献、图表等应明确标注来源。论坛材料不可剽窃他人研究成果,一经发现,取消该组论坛申请,整改合格后再申请举办。

 

【时间和地点】

1、论坛小组先自行拟定举办时间,论坛材料通过审核后由中心确认具体举办时间。论坛应在小组成员的课余时间完成。

2、论坛举办地点在校内,具体地点由中心确认安排。

 

【报名方式】

以组为单位提交论坛报名表。由组长下载填写本组的《MBA论坛申请表》(见文末附件),在拟定举办时间至少1个月前发送至指定邮箱mba_admission@jiangnan.edu.cn,邮件主题为“组长姓名+拟报*月*日MBA论坛”。

 

【其他事项】

1、2020-2021-2学期,2018级、2019级和2020级MBA学生可申请论坛。

2、已完成论坛的小组成员计1学分;已获论坛学分的同学不再以任何形式累计学分;未经中心审核通过的论坛小组成员不计学分;参加旁听别组论坛的同学不计学分。

3、按照《MBA学生手册》之《江南大学MBA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经中心审核确认,参加部分类别学科竞赛的学生,符合一定条件的可抵免论坛1学分,未通过审核确认的学生都须按规定完成MBA论坛。

4、有任何疑问,联系MBA中心:0510-85327186 孙老师

 

MBA教育中心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