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MBA移动课堂暨“走访校友企业,产学研双创对话”走进上汽大通无锡工厂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MBA教育中心、MBA校友会   文:金晓 图:唐杰审核:王育红

11月8日下午,MBA《战略管理》移动课堂暨校友会“走访校友企业,产学研双创对话”交流活动走进上汽大通无锡工厂,本次活动MBA教育中心主办,校友会和2019级三班承办。上汽大通生产控制与物流部总监赵愉杰、上汽大通生产控制与物流部高级经理、MBA2014秋校友姜泽华、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MBA任课老师李峰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MBA校友会会长梁乃霞、2019级三班及MBA校友会共60多人一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企业了解目前汽车行业的相关知识,从战略管理的角度分析企业的多元化与专业化、公司目前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与商业模式、公司的组织结构文化与战略的匹配性等战略设计与战略执行中的问题,分享上汽大通作为一家无锡本地OEM企业的快速发展之道,增进校友间的沟通,拉进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

上汽大通生产控制与物流部高级经理、MBA2014秋校友姜泽华代表上汽大通公司欢迎MBA师生到来,上汽大通生产控制与物流部总监赵愉杰详细介绍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经历及后期的发展战略,分析了目前汽车行业的状况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也介绍了上汽大通在销售终端C to B模式的尝试及成功。

随后,MBA师生校友参观了上汽大通无锡工厂的柔性生产线及智能制造车间。上汽大通充分发挥出其技术领先优势,实现了大部分设备全自动化,并且自主研发了一套相应的柔性生产排序系统,根据终端客户的定制需求,定制化的生产个性产品,极大的满足市场消费者的个性心理。同学们通过二维码扫码关注上汽大通公众号,体验了一把上汽大通C to B的个性化定制流程。

在李峰老师的组织下,参会学生和校友分组对上汽大通企业战略发展问题进行研讨,现场讨论相当热烈。同时,同学们积极提出对于汽车电气化进展的相关问题,两位企业嘉宾基于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唐杰老师发言对上汽大通支持江南大学MBA教育给予感谢,MBA任课老师李峰副教授、MBA校友会梁乃霞会长和2019级3班班长华玺共同为两位嘉宾颁发感谢状。对于此次移动课堂,参与活动的学生及校友都表示收获满满,同学们期待在求学路上能不断积累社会及企业经验,能更多的接触到各类优秀的企业,获得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经验分享及沟通。


团队合影

参观厂区

互动研讨

分组讨论

颁发感谢函